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宣传 有序开展“二代社保卡”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雨馨

当前十二师社保局正在下发的二代社会保障卡,既可以用于医疗保险的就医结算、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社会保险缴费、信息查询等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功能,又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实现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银行金融功能。

为了普及二代社保卡的使用常识,十二师社保局各基层社保所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参保职工群众了解社保卡使用方法、功能应用等内容。各基层社保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社保卡知识宣传工作,分别在社区及辖区参保单位放置了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宣传手册,详细解答参保人员针对二代社保卡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媒介,宣传二代社保卡领取、激活等问题,并且结合当前下社区入户调查的便利时机向参保人员进行宣传。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有效提高了二代社保卡知识在参保职工群众中的知晓力和普及度,为促进二代社保卡的有序发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中五一农场社保所积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加强部署安排,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通过采取集中发卡+零星发卡的办法,推进农场首批5180张社保卡发放工作任务,截至目前,五一农场已发放2889张卡,单位职工基本发放完毕,未发卡主要集中在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后续将宣传重点置于参加城镇居民医疗的人员,确保辖区大部分参保人员均能按时更换二代社会保障卡。确保这项惠民利民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最终实现社会保障卡“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