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24年度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研究处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永恒

3月8日,2024年度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谢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鸿强作工作报告。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兵团人社系统紧扣主题抓教育,为民服务得到新提升。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社会保险制度更加完善人才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根治欠薪机制更加健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兵地融合取得新突破行风建设持续推进,法治人社建设不断推进,服务效能不断提高信息化便民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兵团各级人社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加强人才人事工作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聚焦重点群体坚持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进全民参保,巩固完善兵团级统筹,确保基金安全,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兜牢民生底线。着眼引优育强,持续培养高层次人才,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强化博士后作用发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提升治理效能,确保劳动关系和谐。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加强行风建设,高效办成一件事”,巩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数字人社建设,提高信息系统支撑能力。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讲政治、顾大局,抓队伍、强素质,防风险、保稳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兵团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兵团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表彰一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授予一师阿拉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等15个集体“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高鹏飞等39名个人 “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相关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驻兵团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4师市人社局作交流发言。

5R7A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