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转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3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劳动关系处

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各有关单位,兵团本级国有企业

现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转发你们,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可根据自治区企业工资指导线,结合本师市经济发展状况、劳动就业及人工成本等方面情况,制定发布本师市企业工资指导线师市在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后10日内,将有关文件资料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处备案。

二、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加大对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方式,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促进职工工资增长,切实发挥工资指导线对工资集体协商的指导作用

三、各类企业要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占比,妥善处理好企业经营者与普通职工的工资分配关系,逐步提高普通劳动者尤其是一线职工的工资收入水平,工资增长应向关键岗位、艰苦岗位、技能岗位倾斜。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要符合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要求。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918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一、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企业工资增长基准线: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6%

()企业工资增长上线: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8%

()企业工资增长下线:职工货币平均工资增长2%

二、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指导意见

    ()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可参照基准线,合理安排本年度的工资增长

()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水平偏低的企业,应在符合两低于原则的前提下,可参照上线(预警线),合理安排职工工资水平的增长。

()生产经营基本正常、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可按下线增长工资。生产经营不正常、经济效益下降幅度较大或严重亏损的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可以零增长或负增长,但企业支付给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