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前一段对口援疆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11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第二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对口支援新疆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前一段对口援疆工作情况,对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的贯彻落实作出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胡晓义副部长主持会议,张小建副部长作重要讲话,人社部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会。19个对口援疆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设分会场。

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考斌在兵团分会场发言,简要汇报了兵团人事、劳动保障系统对口援疆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主要需求,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张小建副部长全面深刻总结了人社系统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也实事求是分析了目前对口援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首先肯定了前一段对口援疆工作的积极进展,并深入分析了对口援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说,目前对口援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方向不明、底数不清、重点不突出、对接不到位。张小建副部长要求:要把对口援疆工作做细做实,正确处理好国家总体布局和地方对口援助的关系、处理好支援和受援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同时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紧编制新疆、兵团培训就业专项规划;二是尽快确定对口支援的具体规划;三是深化对口支援双方的对接;四是明确责任,制定对口支援工作手册。胡晓义副部长在总结时要求,人社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不仅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还要充分认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对口援疆工作总体部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抓好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的对接;抓好目标、任务、责任、时限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