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

兵人社发〔2020〕17号
发布时间:20年06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政策法规研究处

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属各单位: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6号)转发给你们,结合兵团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联通业务系统,完善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有方案、部署有进度、推进有标准、结果能衡量。按照要求,兵团各级人社部门2020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0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二、加快梳理服务事项。按照《关于印发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的通知》(兵人社发〔201989号)要求,梳理制定本师市的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并按照要求开展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整合优化窗口服务。大力推广综合柜员制,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的基础上,各师市人社局要力争在2020年年底实行人社全业务一窗通办。兵团人社局本级要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在2020年年底实现人社全业务一窗通办。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窗口单位经办队伍建设的意见》(兵人社发〔201954号)有关要求,合理配置窗口工作人员。

四、开展服务评价和调度。各级人社服务窗口要落实好好差评工作要求,关注企业群众对快办相关事项的感受和诉求。按照要求,确定兵团人社局本级、第一、七、八、十师人社局作为兵团的联系点,接受人社部工作调度;其他师市人社局也要明确一名联系人,按季度报告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余常松 0991-2896618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514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政策法规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