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中秋国庆安全防范暨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毛年尧

927日,兵团召开中秋国庆安全防范暨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公安局、住建局、文体广旅局安排部署节日期间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兵团人社局对根治欠薪有关情况作工作汇报。

1.1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发改、财政、住建、交通、水利、公安等成员单位积极协同配合,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师市党委、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兵团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工作要点,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党委对根治欠薪工作的要求,目前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兵、师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和成员部门履职尽责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师市、团场(园区)履行根治欠薪属地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三是依法根治欠薪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2

会议要求,兵团、各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住底线、防住风险,打好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二是强化属地监管,扛牢第一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压实部门职责,形成治欠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要按照分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根治欠薪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切实关心关爱农民工,加强正面舆论引导。要密切关注辖区在建项目农民工生产生活状况,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及时掌握农民工思想动态,做好政策宣讲牢牢守住不发生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的底线,确保兵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