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实现兵团内异地就医持卡联网结算

发布时间:18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社保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门英

兵团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统于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通过测试,兵团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并持有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均可持卡在十二师定点医药机构刷卡结算。

2017年,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兵地社会保险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兵人社发〔2017〕159号)文件精神,结合兵团实际,解决兵团范围内参保人员各统筹区就医联网结算,决定2018年全面实现兵团范围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凡参加职工医保且持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均可在兵团定点药店购药,在兵团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个人账户消费。办理兵团内异地就医备案的人员可以在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持社保卡直接结算住院、门诊大病、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未按有关规定办理备案手续或在就医地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参保地规定办理。

此项举措实现了全兵团定点医药机构联网结算,极大的方便了兵团内异地居住人员就医。圆满实现“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备案后,即可在居住地完成门诊慢性病、门诊大病及住院联网结算,参保人员无需备案即可在兵团范围内所有两定机构完成普通门诊及药店购药联网结算”的结算方式。

十二师社保局积极做好兵团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同时,在十二师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也可以持卡在兵直和兵团其它师的定点医药级机构使用医保卡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