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9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张志伟

9月2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上班第一天,兵团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王君正同志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对人社部门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加强作风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指明了加强作风建设的方法和路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我们打造一流队伍、建设一流机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王君正同志讲话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凝聚共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按照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严格按照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求,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兵团人社局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单位职能,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扎实打牢思想基础,切实增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四查”为着力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四查”(即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为着力点,解决精气神、责任心、解决问题的思路、执行力问题,为新时代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标对表兵团党委的要求部署,反躬自省,查漏补缺,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持之以恒锤炼作风三是注重“三个紧密结合”抓好落实。既与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又要与推动各项人社政策落实相结合;还要与兵团党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相结合。要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用情用心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标杆和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把作风建设的成果体现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体现在推动人社部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