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保局赴七师开展社会保险征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七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合新 李瑞

11月2日,兵团社保局派专人赴七师社保局进行社会保险征缴工作调研。 七师医保局局长赵军、副局长何继东自治区税务局社会保险处处长闫勇等同志参加了调研。

自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入税务部门以来,七师社保局积极配合自治区税务局开展机关事业、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今年9月份,为做好居民两险的征收,七师人社局联合国家税务局石河子税务局印发《七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征收暂行管理办法》,结合自助缴费和批量扣款试点运行情况,对参保单位、个人、社保经办机构及税务部门进行征收管理业务操作提供了方便。

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新增人口参保扩面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的征缴开展情况。师社保局领导向兵团社保局同志介绍了扩面征缴、新增人口参保扩面、社会保险扶贫、退役士兵补缴养老保险等工作开展情况。兵团社保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对七师新增人口参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提出了建议,希望七师能进一步重视新增人口参保工作,提高新增人口参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