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启动“综合柜员制” 打造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剑敏

为进一步提高一师阿拉尔市社保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喜获感,按照国务院、兵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9月15日,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综合柜员制”正式启动,为参保群众提供一个窗口办“一箩筐”事儿的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综合柜员制”是在严格授权管理下,根据受理与审核分离的原则,以内部业务流转代替群众往返跑路和多窗口排队、多科室穿梭,将方便留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简单地说,就是参保群众在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大厅的综合窗口即可办理除财务收费外的所有社保业务。

经前期数月精心筹备,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按照兵团“综合柜员制”经办要求,以集训的方式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政策和系统操作,积极向兵团、兄弟师、地方县市实地学习,将局机关办事大厅做为试点,打破科室界限、岗位分工,增加窗口柜员业务权限,重新划分出业务区和功能区,实现“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键办理、一次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