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资格认证足不出户 人脸识别利民便民

发布时间:19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一0四团社保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侯小强

“您好奶奶,我们现在推出了人脸识别APP认证,您可以手机下载‘掌上12333社保自助认证’软件进行刷脸认证,今后您可以在家轻松认证了……”

李奶奶是兵团第十二师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后一直在广东居住,每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都是与工作人员采用视频聊天的方式,如今兵团推出“掌上12333社保自助认证”软件,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在家里轻松完成认证。

“人脸识别认证,充分体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这一举措的推行极大方便退休人员的同时也让他们享受到‘互联网+人社’带来的红利。”十二师社保局养老失业科科长王自强说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退休人员在手机安装软件后,首先须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后方可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马上认证”按钮根据提示完成“刷脸”认证。需要注意的是,认证成功后会弹出一个是否完善信息的窗口,退休人员点击“继续完善”,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对于本次认证是否成功,可以点击“认证记录”进行查询。

据了解,“掌上12333社保自助认证”平台的上线将惠及十二师2万多退休人员,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使退休人员尽快感受到这一举措带来的便利。


照片为“工作人员正在讲解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