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伟亮

2021年1月15日,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四次调度会议,兵团人社局、兵团公安局、住建局、司法局、国资委、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师市人社局及相关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8113930

    会议通报兵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处理情况。第一六、八师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管理使用进行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18113939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兵团领导的要求,坚持“实”字当头,做到“四清”,核实每位农民工身份、欠薪金额及卡号;三是坚持实行欠薪包案负责制,迅速成立专班,对欠薪案件一包到底;四是对欠薪线索及时接受、认真核实、快速查办、按期回复,确保2月1日前实现“两清零”五是将请示报告贯彻工作始终对欠薪涉及人数多、金额大、资金无来源的案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师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告,高位推动,运用合力,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