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积极扩大补贴享受范围 用心用情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邢雪纯

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将疫情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影响降到最低,九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兵团就业补助资金支持,扩大灵活就业人员享受补贴范围,使更多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参保,享受社保补贴政策,确保九师就业局势稳定。

11月,就业局通过金保系统核查筛选九师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底数,准确掌握符合条件人员参保缴费情况,建立实名制台账,通过微信、qq群、政务内网及时下发《关于扩大2020年九师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范围的通知》,扩大了九师统筹区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人员补贴年龄范围(由女年满40周岁,男年满50周岁放宽至女年满30周岁,男年满30周岁),对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人员按其本人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政策告知书等方式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享受补贴人员无遗漏,并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和咨询人员逐一做好政策解释,做到应补尽补、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已为2572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181.4万元(其中:延长一年补贴期限人员285人,补贴283.09万元)。

图片1

为申报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