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召开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人才评价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冉颢 朱青雪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和担当意识,全力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9月22日上午,兵团人社局相关业务处室及经办单位,组织部分师市人社部门、院校、企业、培训机构共10家单位25名代表,召开了兵团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人才评价问题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及专账资金拨付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

通过研讨,关于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培训与评价经办机构沟通不充分,培训目录与技能评价类型没有建立衔接对应机制,影响了工作有序进展;二是培训和评价职业范围不对等,评价职业范围受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覆盖现有技能培训项目,影响了技能提升行动目标落实;三是培训师资、考评员和质量督导员工作队伍力量不足,制约了培训与认定工作的开展。关于专账资金拨付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造成培训生源流失、线下实训铺开较晚等实际情况,影响了资金拨付进程。

兵团人社部门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政策指导。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大家一致反映会议组织高效,内容针对性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达成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