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召开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伟

7月7日,兵团人社局召开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动员会,对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乔新彦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意见》《兵团人社局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同志、局党组成员韩永江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及兵团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利于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于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深入推进兵团人社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王文铎同志对兵团人社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的精神实质。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从六个方面抓起。一要抓思想从严,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要抓监督从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要抓纪律从严。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意识,将纪律建设摆在前面;四要抓治吏从严。坚持公平正义的用人导向,整治用人的不正之风;五要抓作风从严。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全力整治“四风四气”;六要抓反腐从严。加强对人社系统干部的监督,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办廉政教育大讲堂、开展正面典型学习教育活动、参加兵团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开展廉政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要以兵团党委专项巡视工作为契机,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深入反思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教育月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与会同志表示,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按照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安排,认真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