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阿拉尔市“地摊经济”带动就业新增长

发布时间:20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一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明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大力抓“六稳”“六保”工作6月以来,一师阿拉尔市认真落实国务院、中央文明办的倡议,积极、稳妥、有序发展“地摊经济”,仅一周时间就新增2个早市点、9个夜市点、15个便民疏导点,设立摊位250多个,解决就业岗位450多人,小小的“地摊经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发挥积极作用。

“地摊经济”一面连着民生就业,一面体现着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了把这件关乎民生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事情做好做实、管好管到位。一师阿拉尔市提出“在不影响人行通道、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允许城区临街店铺出店经营,允许大型商场适度占道促销,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占道经营,先后利用市区空闲场地、人流量较大的市政公园,设置摆摊设点疏导区有序引导流动摊贩入点经营,而且摊位优先向低收入人群和生活困难群众提供。截至目前,共设立2个早市点,提供摊位52个,设立9个夜市点,提供摊位125个,设立15个便民疏导点,提供摊位90个,共解决就业岗位450多人,不少失业群众,低收入群体从中受益。而随着小商贩的地摊重新出现在街头巷尾,城市又重新恢复了以往的活力与生机。

    接下来,师市还将进一步在在居民小区集中的区域设立一些季节性或临时性便民摊点,主要包括西瓜临时销售点、早餐车等。进一步在增加就业机会的同时,实现占道经营规范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生活方便快捷、城市消费更加活跃、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