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召开2020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伟


4月17日,兵团人社局召开2020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兵团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及全国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兵团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主持会议,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张鹤林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兵团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裴晓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第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兵团社保局、兵团公共就业服务局等4个单位结合实际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417185346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兵团各级人社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社工作的政治属性,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兵团各级人社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兵团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产,确保经济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人社部门任重而道远,必须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形势和即将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做好今年兵团人社工作,必须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完善体制机制上干部管理上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坚持严早严小严预防,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兵团人社系统各单位要勇于担当,强化监督,坚决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新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抓好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整治,提升群众满意度。五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提高监督效能。

兵团各师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兵团人社局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718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