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人力资源 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五师双河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泉金

    4月2日,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五师双河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呆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江南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五师双河市党委十届五次、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五师双河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五师双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兵团人社局的关心指导下,在五师双河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凝心聚力促改革,攻坚克难谋发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五师双河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五师双河市社保局服务大厅被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二是将国家人社部、兵团人社局“练兵比武”活动与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进“练兵比武”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2019年8月分别在“兵团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中取得团体第一、个人第一,在“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团体第三的佳绩;三是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党总支分别被兵团党委、五师双河市党委授予“先进党组织”称号。

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紧紧围绕五师双河市深化改革中心任务和抗击疫情重点工作,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就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人社扶贫、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实现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出更大贡献。

一是慎终如始,紧紧围绕五师双河市深化改革履职尽责;二是聚集合力,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三是深化推进,全面做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四是改革创新,积极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五是监管防治,扎实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六是标本兼治,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做好2020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人社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讲政治、顾大局,抓队伍、强素质,防风险、保稳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要深刻认识到“人社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人社干部首要是党的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扎实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民生事业创新发展;要建立健全干部学习制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舆情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认真解决合理诉求,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和萌芽状态;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行“网上办”“电话办”“延期办”“不见面”的工作方式,减少非必要的现场办理,确保师市广大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待遇的全面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对师市中小微企业2-6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四个险种单位缴费部分实施“免、减、缓”政策,助力师市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师市各类经济体达产达效。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做好五师双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共同谱写五师双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五师双河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五师双河市机关有关部门,五师双河市师直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团场分管人社工作的领导、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保所及五师双河市人社系统干部1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