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公布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并推送拖欠农民工 工资“黑名单”信息

发布时间:19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伟亮

2019年10月17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布了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并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送了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

此次公布的6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为新疆科神农业装备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案、石河子市北泉镇田园印象酒楼未依法为劳动者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案、石河子绿洲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违反国家有关职业技能培训规定案、石河子新西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违反国家有关职业技能培训规定案、哈密大元矿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案、新疆哈密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案。

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2家单位为新疆天成富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郅拓农机科技有限公司。

以上用人单位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数额较大、未依法为劳动者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违反国家有关职业技能培训规定行为,甚至经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此次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公布和推送黑名单信息,旨在进一步加大对上述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特别是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提高其违法成本,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下一步,兵团人力资源和会保障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布力度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组织及个人列入“黑名单”,并推送至信用兵团、兵团人社局政务网,由相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切实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