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社保业务一窗办理?综合柜员制上线!

发布时间: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剑敏

9月15日,师市社保综合柜员制正式上线 ,开启一窗办结新时代,一个窗口能办“一箩筐”事儿。

“综合柜员这个理念好,就和去银行一样,有咨询的、有办业务的,再也不用为了打听政策排长队了!”“原来办事要几个窗口来回跑,现在要是在一个窗口可以办完所有业务,那真是省了不少事儿!”办事群众兴高采烈地议论着,这就是社保经办综合柜员制带来的新变化。

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作为试点推行综合柜员制,形成社保经办“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服务新格局。综合柜员制将现有的分险种单业务窗口经办模式整合为全业务受理模式,分为咨询接待服务、综合业务受理、后台业务审核三个环节,将原来业务整合为49项,其中23项业务可在综合柜员窗口实现“一窗式”受理,窗口数量由22个减少为9个,部分关联性业务实现“一站式”联办,节省群众办事时间。

为推行综合柜员上线,一师阿拉尔市社保局除了投入精力进行硬件设施改造,还花了大量时间向兵团、兄弟师、地方县市求教,同时利用休息时间集中学习培训选拔出的综合柜员。全局上下致力于分步推进改革重点,力求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