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人社局扎实落实就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17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九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九师人社局 吴红梅

近日,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九师人社局针对我师吸纳就业能力不强、依托产业聚集拉动就业能力不足、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通过发放稳岗补贴、小额担保贷款、提高大学生见习补助标准等措施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扎实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团场未就业职工子女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积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通过召开部门协调会、调整财务预算、争取援疆资金等措施,多方筹措贴息资金,今年,计划为308名有创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在职职工提供每人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贴息贷款3080万元,为2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贴息贷款2185万元,累计贴息515.28万元。此项政策的落实,将极大调动全师失业人员和在职职工创业的积极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二是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见习补贴标准。为进一步提高未就业大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近日,我局调整大学生见习补贴标准,从原标准每人每月972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1800元,大专毕业生1500元,进一步调动大学生见习的积极性。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为22名未就业大学生办理的见习手续,预计发放见习补贴38.97万元。三是提高全师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对全师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999.25元上调至每人每月1199.25元,全年将增加下拨岗位补贴175.2万元。此项政策的落实,进一步保障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切实减轻用人单位负担。四是积极落实稳岗补贴政策。为促进企业栓心留人,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岗位、促进就业的作用,近日,我局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51家企业发放了2016年稳岗补贴111万余元,惠及职工2767人。此次政策的落实,既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又为企业栓心留人、稳定就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截止8月底,全师实现新增就业3010人,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30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3.61%和82.5%。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5%以内,并继续巩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