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6亿元

发布时间:20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苗家尉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秦应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和促进就业的作用,兵团人社局按照国家政策,结合兵团实际,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即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对中小微企业和一、三、十四师的所有企业,补贴标准提高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同时,简化申领程序,开通网上申办。截至624日,兵团共为493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6亿元,惠及23.11万人。其中,中小微企业4665家,发放金额0.88亿元,惠及17.03万人;其他企业272家,发放金额0.18亿元,惠及6.0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