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发布时间:19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卫视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卫视

11月15日,兵团召开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兵团各师市欠薪情况,并对兵团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攻坚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情况。

会议明确,将于2019年11月中旬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兵团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做到“两清零”: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工程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张勇强调,兵团各师市、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严格按照冬季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坚持“实”字当头,对欠薪项目、欠薪案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大查办力度,强化违法惩戒,完善应急处置,确保按期实现“两个清零”的工作目标。同时,要以此次冬季攻坚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在“根治”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