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多措并举促进社会保险参保扩面

发布时间:24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静

为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师84团社保所结合工作实际,以城乡居民养老数据清理工作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助推社会保险参保扩面。

政策宣传打基础五师84团社保所开启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宣传模式,线上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利用电子宣传屏、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全民参保政策线下坚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社保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连队五进活动,为职工群众算好明白账

摸清底数保精准。五师84团社保所严把数据入口关比对关建档关,切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工作。通过与团派出所、社区、民政等部门数据共享,理清辖区贫困人员、到龄未参保人员、超龄未享受待遇人员明细,建立扩面台账,为下一步精准扩面夯实基础,找准“风向标”

多措并举促扩面。五师84团社保所坚持实行精细化动态管理,对未参保群众进行分类找准原因,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一对一传引导,详细解读参保缴费及待遇领取政策,身边人身边事生动清述明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实际意义帮助职工群众真正理解社保的作用和益处算好经济账

通过系列参保扩面举措,五师84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扩面人员首次缴费率达70%,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达98%五师84团社保所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以“看得懂、算得清、讲得明”的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知晓率和参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