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 聚焦兜牢民生底线 着力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发布时间:24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梅梅

今年以来,九师白杨市人社局全面落实扩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扎实抓好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积极开展线上招聘、线下培训,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抓专项服务活动,搭建优质就业平台。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加强用工企业对接,搭建优质就业平台。目前,举办线上招聘会10场次,针对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群众开展政策宣讲活动4场次,累计覆盖500余人次,提升了基层政策知晓率。

抓重点群体帮扶,实施就业帮扶政策。继续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围绕困难群体实施就业帮扶政策,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推动重点群体就近就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双创”稳就业行动,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继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力度,紧紧围绕“民生为本、就业优先”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促进就业、鼓励创业为重点,着力优化创业担保政策宣传、申报审核服务,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输血供氧”功能,积极鼓励、帮助、解决创业者出现的资金不足难题,有效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作用

抓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力度。根据市场需求、群众需求和产业需求,聚焦康养护理、电商培训、乡村旅游服务等开展职业培训38期1800余人次。

九师白杨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工作,做政策引路人、服务贴心人、群众知心人,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强化落实保障,全力助推人社工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