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优化社保“小窗口” 搭建民生“连心桥”

发布时间:24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亚琦

为进一步提升十师人社服务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会保障服务近日,十师人社局举办了窗口服务提升行动培训会议,中心领导、相关科室、社保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拉开了为期一年的窗口服务提升行动的序幕。

新年伊始,十师人社局为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坚持一手抓服务,一手抓制度建设,从环节、机制、服务入手,以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否定备案制等8项制度为主要内容,研究制定窗口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组织窗口部门、基层社保所人社政务服务事项、社保政策、业务经办、行风建设行为规范及相关制度开展了培训会议强调,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部门、基层社保所要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经办环节,减少办事时限,在工作的薄弱环节上下狠功夫,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讲纪律、讲文明、讲礼仪,真正把人社政务服务建成运作规范,服务高效,办事便捷的政府服务窗口一站式服务落到实处,落到群众身边。

培训结束后,各参培训部门负责人针对此次窗口服务提升年活动分别谈了体会,并作出承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将在日后工作中,严格执行服务质量提升要求,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勤学善思、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作风,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十师人社局将持续以参保群众和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社保经办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提升经办服务效能,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用社保“温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