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发布时间:24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禹希

结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召开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六师人社局联合六师残联组建就业援助小组分别前往五家渠市团场街道,面向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慰问、岗位推荐

这种就业帮扶活动让我感觉到政府特别重视我们,让我觉得我们也是能够为社会做出一定贡献、有存在价值的,感谢这么多年来政府对我们残疾失业人员的关心和帮助,为我持续推荐就业岗位,非常暖心”。徐先生是肢体二级残疾失业人员,他的妻子在企业打工,家中有老父亲需要照顾他本人想在市区找一份工作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通过对徐先生的走访和持续跟踪回访,六师人社局为徐先生提供定制化职业指导,先是根据他本人身体状况和就业意愿推荐其到企业就业,同时与街道联系对接,徐先生此类人员如确实无法通过企业就业的,由所在街道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

活动开展以来,六师人社局和六师残联慰问12户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援助小组与他们亲切交流,充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失业原因和就业意愿,并为他们送上了春节祝福和慰问品,对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定制化职业指导,面对面帮助解决就业困难,建立了就业困难人员和用工单位沟通平台,使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六师人社局将认真落实好各项就业优惠政策,做实“大数据+铁脚板”,把走访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长期失业人员开展就业帮扶,不断增强援助对象就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