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就业援助月 ——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在兵团·石河子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

发布时间:24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子怡

1月10日上午,“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在兵团·石河子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拉开了帷幕。本次招聘会由八师人社局、残疾人联合会、总工会、民政局联合主办,劳动就业管理局承办。招聘会采取线上直播带岗、线下专场招聘、上门送岗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服务活动。

此次招聘会是落实人社部、中国残联《关于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举办的2024年首场线下、线上招聘会。八师人社局、残联、总工会、民政局针对年龄偏大、劳动技能单一、轻微残疾的就业困难群体,组织了环卫、纺织、餐饮等40余家企业,提供210余个就业岗位。在所提供的岗位中,对年龄、技能要求不高、易操作的适应性岗位约占岗位总数的40%,其中6家企业专门提供了一些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更好的满足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的需求。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社会保险、劳动监察、劳动仲裁、职业指导、残疾人权益等政策服务专区,为残疾人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企业招聘专员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沟通。求职者邓某说:“我是本科学历,前年因为生病,导致右手轻微瘫痪。现在已经康复差不多了。今天得知这里有招聘会,我就过来试试。这场招聘会提供了一些比较适合我们的岗位,选择的机会比较多,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我的联系电话,告诉我后期会帮助找寻合适我的岗位。招聘会的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在这里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新疆某纺织有限公司企业人力资源部骆先生表示:“我们企业是刚落户师市的国有企业,目前需要招收大量的一线操作工,也想吸纳一些残疾人到企业就业,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到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

春节前,八师人社局将联合总工会、民政局、残联主动对接街道、社区开展“送岗位、送工作”系列服务。发挥社区楼栋长、联户长、网格员的作用,根据特困就业人员的文化程度、技术特长、求职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精准对接企业、匹配岗位,将合适的岗位送到特困就业人员家中、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