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亢永新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进一步吸纳高校毕业生在师市就业创业,近日,八师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一行赴石河子大学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就业创业工作调研活动。

李海就师市就业创业政策、人才引进措施以及人力资源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年以来,八师人社局紧紧围绕师市党委“1+4+4+6”经济高质量发展布局,持续推进落实“1+2+N”人力资源产业体系,希望与石河子大学共同打造“前端招引人、中端培养人、末端输送人”的闭环式产业模式。当前师市正处于产业转型的关键期,人才需求缺口大,他代表八师人社部门热切期盼石河子大学的毕业生留师市就业创业,让八师石河子市与广大毕业生共同成长、互相成就。

双方就就业政策在石河子大学落地情况、“千名硕博”人才引进情况、“启航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应届高校毕业生代表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惑、困难进行解疑释惑。

八师人社局将与石河子大学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以“启航计划”为牵引,前移就业服务阵地,在石河子大学开设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将“石大学子企业行”活动扩展为“高校学子石城行”,通过参观园区企业、游览红色教育基地、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看石城等活动,让辖区高校毕业生感受石城魅力,引导更多的毕业生留石就业创业,助推八师石河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石河子大学学生工作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