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惠民政策解民忧 精准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3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菲、刘海芳

为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利民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社保政策知晓度、覆盖面、影响力。近日,六师社保系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种形式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

在采取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形式之外,社保所组成宣传小分队,联合社区连队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缴费标准、政府补贴优惠、待遇领取等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共计走访82次。帮助居民算好明白账的同时,通过村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将相关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一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第六师新湖农场社保所通过前期摸排及数据比对,针对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及待遇享受条件80余人,采取线连线电话宣传解读政策,截至目前,已有17人参保享受财政补贴,3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待遇。对于无法线下经办的群众采取电话及微信视频等方式指导群众通过电子社保卡进行参保申领待遇,入人心的方式将政策精准送到群众手中

政策讲解接地气以知识问答热身,参会职工群众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社保所根据前期需求摸排梳理企业职工电话咨询频次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制作课件,业务骨干就《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退休条件、待遇构成、失业金领取条件和标准、技能提升补贴等与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通过讲一讲、算一算、比一比用典型案例教学方式确保政策通俗易懂、职工入脑入心,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切实提高职工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

六师社保系统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保缴费政策的普及度,切实解决辖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保障问题,实实在在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