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四个强化”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3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丹

今年以来,十师北屯市人社局持续优化服务举措,精心搭建就业平台,多措并举畅通就业渠道,通过四个强化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力促发展、稳就业、惠民生。

强化就业政策分类解读。实施就业政策在身边滚动宣传,线上通过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清单,逐项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办得明的政策宣传解读;线下开展政策集市、就业通车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就业政策第一时间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第一时间让企业群众知晓,实现线上宣传广覆盖,线下宣传无死角。今年以来,发布政策清单300余条,发放宣传2000余册。

强化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完善重点企业用工保障联系机制,明确就业服务专员,强化一对一定点服务,走访重点企业6次,按月了解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等情况,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常态化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企业招聘免费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等公共服务,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屯富热电专项招聘会、石河子大学校园招聘兵地联合招聘会等招聘活动21场次,提供空缺岗位800,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强化信息数据推广应用。大力推广互联网+就业模式,提供求职上办、档案上查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163家用人单位累计发布6000条招聘信息,提供岗位2000,助力求职者精准求职、更好就业依托兵团就业、职业培训和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系统等平台,夯实就业失业登记、社保补贴、职业培训管理及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基础,不断扩展信息化应用深度,加力为各类群体就业创业提供信息化服务保障。

强化经办流程规范高效。优化审核经办流程,大力推广直补快办经办模式,将企业吸纳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纳入直补快办范围,推动更多惠企政策速享尽享打包办理职业培训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采取一次告知、一站受理、一揽子兑现等方式,助力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积极促进稳岗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