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走流程、做调研、优服务

发布时间:23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康琦苾城

提升师市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三师社保中心主任陈海前往44团、50团、51团、53团社保所就各项经办业务开展主任干部走流程调研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向纵深,落到实处

为了解掌握职工群众办事遇到的问题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完善举措,工作人员深入到团场社保大厅经办窗口,以企业办事员和参保群众的身份,亲身体验参保登记办理、社保费缴纳、查询打印社保信息及办理养老关系转移等一系列日常业务,同时采取人员暗访、随机访问职工群众等方式深入一线调研,认真听取连队两委和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收集群众心声和意见建议。

走流程调研活动结束后,三师社保中心一行与团场社保所全体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保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阻力,结合职工群众反馈的问题意见,形成问题清单,找症结、谋对策、解难题,立行立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对策措施,践行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的初心使命,推动政策服务落地、落实、落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去,真正惠及民生。

近年来,三师社保中心始终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不断优化升级经办服务流程,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宣传推行一网通办社保就近办,按照便民政策缩减群众办事需要携带的不必要的证明材料,主动公开办事清单,推行好差评,提升好服务。在提升业务经办效率、便企便民服务方面,用大力气下真功夫,最大限度为参保群众提供便利条件,实现从社保数据领跑,参保群众免跑,有效增强三师辖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