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声”入企业,“温暖社保”进园区

发布时间:23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磊 吴金硕

自十师北屯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十师北屯市社保中心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倾心打造“温暖社保”服务品牌,实施帮办利企服务惠民举措,重点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

920日,十师北屯市社保中心组织开展社保政策宣讲会,选派业务骨干走进北屯市经济开发区,集中上门为经开区40余家企业送上社保政策指导服务

园区政策宣讲会现场

园区政策宣讲会现场

宣讲现场,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政策解读、答疑解惑等多环节多形式,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重点宣讲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技能提升补贴、工伤保险待遇等援企稳岗政策,全面解读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社保养老待遇支付、社保工伤待遇支付等方面社会保险政策,现场指导帮助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申办社保业务,以多样、直观的方式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掌握各项社保政策。

园区政策宣讲会现场2

园区政策宣讲会现场

“稳岗返还如何申请,需要什么条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能用在哪些方面?技能提升补贴如何申领?网上办事流程怎么操作?.....”在集中答疑环节,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社保中心业务骨干结合案例解读和法律法规逐一进行解答,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对经开区企业有着很指导意义经开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举办的宣讲会以“一件事”打包办的工作思路,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打造了“有温度”的社保服务,与企业建立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交融。

下一步,十师北屯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加强社保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包联企业、预约办理、网上办理、在线答疑等方式,推动惠企暖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积极稳岗扩岗,全力促发展稳就业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