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暖心服务零距离 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3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迪丽曼

为更好地提升社保服务效能,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五师社保中心师直社保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门办”增强群众幸福感。为落实“经办为民 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师直社保所面对每年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时,主动与社区联系,筛选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身有残疾等特殊情况的老年人,形成认证台账,工作人员分组包联,“一对一”进行电话联系核实,进行上门认证。同时,联系养老院工作人员,确定时间,统一为居住在养老院的老年人进行养老社保政策宣传和养老资格认证,为老年人答疑解惑。

1.1 (1)

“人老了不会用智能手机,儿女工作忙又不在身边,这个养老认证还真是难住我了,多谢你们过来帮我们认证,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五师退休干部黄奶奶高兴地说。 

“主动办”增强群众获得感。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提供更周到、便捷、贴心的服务,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的需求、辖区居民日常生活高频需求一一记录,主动多方整合公共服务资源信息,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可公布的联系方式,将双河市行政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区、博乐市南城服务大厅等多个服务部门的电话进行整理、编印后张贴在经办服务大厅。这张“电话表”不但有效提升了窗口工作效率,在提高解决问题速度和群众满意程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电话公布的太好了,办事要找什么部门,找哪个人,需要准备啥材料,只要对照这个表一查,打个电话约一下时间,事情办得快,也不需要来回跑冤枉路了。如果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还可以咨询社保所的工作人员,真是太方便了!”居住在博乐市的居民董大哥不禁给这个电话表点赞。

1.1 (2)

“网上办”提升群众满意度。师直社保所加速推进社会保险“快办服务”,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全程实现“线上办理”,参保人员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进行线上转移业务“不见面”办理,实现资料“不见面”提交,结果“不见面”送达,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满意、高质量的经办服务,有效解决了参保群众异地办事难点、堵点问题,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1.1 (3)

“我以前在阿拉山口市也交过社保,之前还担心交的社保是不是作废了,现在网上就能办理转移手续真是太方便了,也不影响我按时办理退休手续,非常感谢你们呀!”五师社保所大厅内准备办理退休手续的王叔叔说道。

五师社保所将聚焦社保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等问题,坚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服务质量,为老百姓搭建“连心桥”,让社保服务更贴心,让办事群众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