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服务转型升级 打造社保“品牌”

发布时间: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杜研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企业、便利群众,打造“一窗通办”“就近办理”的便捷服务模式。一师人社局不断推进社会保险服务转型升级,进驻行政服务大厅,设立8个窗口(其中:农行、工行各1个窗口)。

此次“一窗受理 一站式服务”窗口业务受理范围涵盖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关系转移、账户管理、待遇申领等全业务链条服务,即时办结、限时办结服务事项96项。

一师人社局入驻行政服务大厅后,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加强与工商、税务、公安、人社、银行等各部门的协作,为一师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就近就便的社保服务,真正意义上实现“一厅受理、一站服务”;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推行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免填单”服务,对高龄、空巢、失能、残疾等特殊群体实施动态管理,对此类人员及临时有需求的服务对象,主动提供社保上门服务。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打造人性化的人社政务服务,解决“急、难、困” 人群的“急、难、困” 需求;三是充分利用行政服务大厅导办区、自助服务区、母婴室、便民服务区等功能区,切实将“热心、暖心、贴心”服务融入社保工作中,满足群众相关需求,营造有温度的办事窗口。

下一步,一师行政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将以兵团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心“管办分离、就近办”思想,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和“优手段、优流程、优服务”,进一步规范高频事项通办模式,压缩受理时限。坚持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优势,推行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缩减办事次数和时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服务,让企业和广大群众共享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和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