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倾情援疆惠民生 凝聚人才助发展 ——九师人社局2023年上半年对口援疆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邢雪纯 郑振平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九师白杨市揭牌成立的奠基之年。今年以来,九师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援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抓住对口援疆有利契机,结合工作职责,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的、以培养和引进人才为重点、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努力在“送出去”和“引进来”上下功夫,为助力九师白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

外出培训,提高干部素质。赴先进省市学习培训,是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有效手段。今年以来,九师人社局借助辽宁省优秀的师资力量和资源优势,积极选派各类人才赴辽宁省“加油充电”,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交流座谈,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个人素质,不断强化九师人才队伍建设。4月19日至28日,九师人社局选派10名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赴辽宁省开展培训,通过技能学习、实操训练、座谈交流、考察调研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九师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教学水平。

人才引进,赋能城市发展。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和根本保障。今年以来,九师人社局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师战略,加强九师事业单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人才队伍综合素质,主动出击,积极与辽宁省人社厅沟通对接,统筹谋划,牵头组成专项招聘组,于3月6日-17日赴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大连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事业单位人才专场招聘。通过与高校领导、学生现场座谈、召开宣讲会、播放宣传片、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既为九师招聘到了发展急需的各类人才,又推动了九师人社局与辽宁省人社厅的交往交流交融、初步建立了与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院校的沟通联系机制,为积极探索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奠定了基础。招聘期间,九师招聘工作组累计接受辽宁省各高校毕业生咨询1100余人次,收到报名表419份,通过面试并进入体检环节92人,为九师白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聚焦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满足企业群众多元化需求,提供高质量人社服务,九师人社局与辽宁省人社厅建立“双向联系”机制,双方各指定一名工作专员,围绕援疆项目定期沟通对接,重点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监察、公共服务等工作持续开展日常沟通交流,在辽宁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九师人社系统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了“局长走流程”“结对定点帮扶”“监察员挂钩包联”等惠企便民活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干部素质不断提高,职工群众满意度不断攀升,人社系统就业、社保等各项事业齐头并举、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