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召开第四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发布时间: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霞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持续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519日下午,兵团人社局召开第4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517日兵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兵团人社局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鸿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党和人民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提升实践能力,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坚持以学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学习实效。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内容和兵团党委确定的调研课题推进调查研究,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要避免扎堆调研、文字调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兵团党委“十大民生工程”,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努力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推进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双提升。处级干部带头学,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学,要提高学习质量,机关党委定期督促检查。注重调研成果转化。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主动积极作为,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做好监督工作。加强人社局自身建设。今年国家人社部召开的各类重要会议,要及时向师人社部门传达,按月调度工作进展情况。要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总结工作新成效和经验,形成书面材料每月向局党组汇报。抓好检视整改工作。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研究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形成问题清单,借助主题教育这个契机全部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