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聚焦工伤预防 筑牢安全保障——兵团人社局组织召开2023年兵团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雪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5日,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2023年兵团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兵团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鸿强同志主持,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信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局、总工会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15.微信图片_20230506113309

会议宣布了兵团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成员调整情况,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上,听取了2022年兵团工伤保险工作情况报告,各成员单位重点围绕扩大工伤保险保障范围、完善工伤预防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等内容充分开展讨论,研提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兵团本级工伤预防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各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职能优势,互联互通,充分做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不断推进兵团工伤预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