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党建引领促发展 交流借鉴促提升

发布时间:23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家兴

为抓好队伍建设,倾听基层声音,一师人社局党总支组织20个基层社保所长参观一师人社系统党建文化阵地,随后召开社保所长座谈会。社保中心相关领导、基层社保所长共22人参会。

参观期间,工作人员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展现了以“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建阵地,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人社系统争创“四型”人社机关的成果,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贡献人社力量。

座谈会上,一师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军为社保所长送上新年问候,对基层社保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围绕二十大精神落实具体工作,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落实“三讲三抓”工作方法,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将风险评估贯穿其中,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重在堵塞漏洞。要加速快跑,抢抓开局,为全面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做到“三个抓好”。抓好班子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主动和同志谈心沟通,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抓好党建引领,提升超强组织动员能力,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和谐氛围。抓好特色亮点,以目标为导向,行动实干至上,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强基层,齐心协力“保三争二”。二是突出“三个加大”。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保所党员满3人应申请成立支部,党建工作要扎根工作之中,不能浮于表面,不能两张皮。加大干部培养力度,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帮助,营造向上向好的工作氛围。加大对工作的监督指导,提高执行力,重点在行风建设、纠四风、服务质量、维护群众利益、转作风抓落实、常态抓早抓小方面发力。三是落实“三个加强”。加强调查研究,全面发现队伍存在问题,深入到一线扑下身子干工作。加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领导艺术、指挥能力。加强统筹协调能力,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向所在团场领导汇报工作,争取工作支持。

活动结束后,各社保所所长交流心得表示要加强基层社保所的党建文化阵地建设与局党组党建工作相呼应、相承接,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的坚定理想信念,以突出的政治表现,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一师人社局党组和基层社保所的距离,更是明确了目标方向,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将不负嘱托,全力投入到人社事业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