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共克时艰“战疫情” 人社干部显担当——记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抗疫干部赵月

发布时间:22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任永恒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乐

清晨6点多,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带上整理好的物资配送名单,扒拉几口饭菜,便匆匆赶往社区,然后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做好自身消杀,开始和同事一道按顺序给居民采集核酸。由于负责的院落均为老式居民楼,没有电梯,所以要按家按户爬上楼梯上门采集,一直持续到10点左右,采集完毕后再统一回到社区将核酸样本清点、分类、封装、消杀……这就是兵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下沉抗疫干部赵月一天工作的开始。

赵月是兵团人社局直属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天山区幸福路天福花园社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10月15日接到单位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响应,投入到抗疫第一线。

每天,核酸采集完毕后,她便背上装有十多公斤消毒水的喷雾器,开始对各楼层进行无死角消杀,这样的消杀每天三次,每次近两个小时,每一趟下来都汗流浃背。有好几次在上下楼梯时,因防疫面罩容易形成雾气影响视线,不小心从楼梯上跌落受伤。但她从没有退缩,她的想法非常简单,把做好本职工作、把为职工群众服务放在第一位,就是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兵团人社干部。组织是这么动员的,她也是这么做的。

微信图片_20221129164142

   消杀工作完成后,她又推上三十多斤重的手推车分批次、分人群将蔬菜包、水果包、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配送到每户居民的家中,此外,还要和同事一起完成清运垃圾、重点人员转移等工作,做完所有这些差不多已是凌晨两点左右,她又继续参加社区每日工作总结,分析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享成功的经验做法,在整理会议记录后,她还需要对几十个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回到家,有时已是凌晨四点,所以,几乎每天她回家后只有一个标准动作,那就是倒头就睡。

微信图片_202211291641421


微信图片_202211291641422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附近许多药店无法正常营业,距离她所在社区最近的药店也要6公里,她每天至少要往返药店采购一次药品,回来以后按名单上门配送,为此,辖区里的许多老爷爷老奶奶和她成为了好朋友,亲切地称呼她为“小小赵卫士”。像踩着垃圾桶透过帮助不在家的居民密封窗户,替居民按时为植物浇水等等,在赵月看来,这些居民挂在心里的事情都不是小事,每一件她都会记在心里,尽心竭力去替他们完成,为此她还受到了乌鲁木齐市晚报的采访。

微信图片_202211291641423

   当下还有许多像赵月一样的“大白”在负重前行,为了将岁月静好的时光尽快回归而不懈努力。正如赵月所说,自从她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盛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她的打赢防控战的决心、激发了她做好志愿服务的干劲,她相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过程虽然痛苦,但我们终将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