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操作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2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兵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操作服务指南

 

一、缴费对象:已在兵团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

二、缴费档次:

(一)普通人员缴费档次: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14个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度缴费,多缴多得。

(二)困难群体缴费档次:对低保居民、特困人员、致贫返贫人口、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兵团为其全额代缴最低缴费档次养老保险费(100/年)。在提高最低缴费档次时,对上述困难群体和其他已脱贫人口保留现行最低缴费档次。

三、缴费途径:

(一)登录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办理缴费。

点击右下角【我的】跳转界面后自动弹出手机号码一键绑定,核实手机号无误后点击【允许】按钮选择【用户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后(首次认证时需要)选择【自然人】【我要缴费】【社保缴费办理】(可帮其他参保人代缴)【参保信息确认】依照提示自助办理。

(二)登录新疆税务手机APP缴费。

点击【我的】【未登录】选择【个人办税】,输入正确信息验证完成登录选择首页【自然人税收管理平台】【社保缴费办理】【参保信息选择】(可帮其他参保人代缴)【缴费信息提交】依照提示自助办理。

(三)登录网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子税务局办理缴费。

网址:https://etax.xinjiang.chinatax.gov.cn,选择【登录】【自然人业务】【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社会保险费办理】【社保缴费办理】(可帮其他参保人代缴)依照提示自助办理。

四、缴费时限:按自然年度缴费,如2022年兵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为202211日至20221225日。

五、缴费查询:缴费人可在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信息,也可在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微信小程序中查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六、咨询电话:

兵团社保中心咨询电话:兵团12333

税务服务热线:1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