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兵团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 丁永华

发布时间:22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丁永华

我是兵团社保卡服务中心的丁永华,在中心工作的7年里,我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把乐于奉献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勇于担当作为自己的职责任务。

2019年以来,兵团人社系统持续组织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积极营造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大批岗位能手、技术尖子相继涌现,广大干部学政策,练硬功的热情大大增强,干部文明修养,岗位技能,技术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更好发挥。我们通过比武活动,以比促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切实提升灵活运用法规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效能的能力,做到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一、立足大局,积极推进创新提升行动。一是锚定全业务用卡,逐步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二是锚定全数据共享,逐步实现跨层级跨部门数据共享;三是锚定全服务上网,逐步实现人社服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自工作以来积极推进兵地人社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共享兵地养老保险待遇数据和参保缴费比对数据共享9.19亿条,高校毕业生数据46.28万条,实现了兵地人社数据互查互认,共享协同。

二、勇于创新,组织开展信息化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建设,对接人社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管理系统,认真做好系统联调测试,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建立多方协同运行维护机制,实现对经办管理的全面支撑和业务风险的全面管控,确保业务不间断平稳运行。积极推动兵团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改革,完成全兵团15485个参保单位,71.1万人社会保险费的征收划转。

三、为民服务,实现线上经办服务。积极协调自治区人社厅,完成兵团12333微信公众号改造,实现22.5万人次线上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有效防范养老金冒领;对接自治区图书馆,开展兵团电子社保卡功能拓展,完成图书借阅功能;补齐人才人事短板,建成了从人员编制到事业单位管理、职称评审、工资发放的系统平台,填补了人才人事网上办理的空白。

四、爱岗敬业,不断提高服务经办水平。推进综合柜员制系统建设,全面梳理159项人社服务事项与业务系统对应关系,支持业务一窗通办,跨师可办,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的综合柜员服务模式。对接兵团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破除信息孤岛,逐步解决了经办人员业务办理二次录入问题,累计上报服务数据443.2万件。

五、严于律己,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人社信息化建设任务重、覆盖范围广、涉及业务多,我始终坚定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班加点,默默付出,把组织交办的任务摆在第一位,在疫情面前,我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奋战疫情防控一线46天,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服务。

加强行风建设关键在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从长远发展来看,技术创新是动力,人才济济是根本,没有技术实力作保障,没有一支实力强硬的干部队伍,我们将寸步难行。现在我们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就是在打基础、夯基石。因此,我们要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在工作中要做到专业技能娴熟、工作作风务实、讲奉献、勇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才能充分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