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征集兵团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 平台合作银行的公告

发布时间:22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伟亮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预防为主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建设了兵团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为做好平台运营工作,现征集平台运营合作银行,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合作内容

兵团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覆盖兵团及师市监管部门、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及农民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保证金专用账户的开户银行等,对工程项目用工、工资专户资金拨付、农民工工资发放、工资保证金存储等全过程实时监控,并进行预警和统计分析,推动实现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目标。

平台不指定入围合作银行,凡新疆有合作意愿的商业银行均可申请参加合作。合作银行确定后,仅入围合作银行可办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业务和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业务。

二、参与条件

1.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辖区范围内设置有营业网点的商业银行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总行或省级管辖机构均可提出申请。

2.申请机构应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近3年内未发生金融风险及重大违约事件。

3.申请机构应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信誉良好。

4.其他具体要求另行沟通明确。

三、实施办法

请有合作意向的银行于2022年8月10日下午19:00前提交项目申请函(格式自拟)至我局。

联 系 人:石伟亮

联系电话:0991-2896216 

传    真:0991-2896920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