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人社大练兵 我来当标兵——第九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陈雪峰

发布时间:22年07月21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人社局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雪峰

我于2016年进入人社系统,通过五年多的工作,尤其是参加2021年度人社练兵比武兵团赛,并获得兵团人社知识通称号,我收获颇丰,感想很多。在平衡繁忙工作和紧张备赛的两年中,我学到了业务知识,更学到了身边的年轻干部勤奋好学,奋勇拼搏的优秀品质。对我而言,能在人社系统工作,是一生之光荣,能与同事们结下深厚情谊,是一生之幸运,能代表九师人社参加兵团赛,是一生之自豪。

一、立足岗位,勤练技能

学以致其道。练兵比武,更多的是练兵,这次活动促使我对整个人社系统业务工作进行全面的学习,通过一次次的赛事活动,站在不同的平台上,和同行精英进一步交流,见识了更多的工作实例,学习了更多的经验。优质服务,不仅需要态度好,更需要过硬的本领。社保办的工作量大、政策性强,我坚信多说一句话,能让群众少跑一回路,多一点微笑,就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以最热情的态度,最细致、最周到、最专业的服务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争取做到问题到我为止

人社服务为民生,要瞄准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于人社业务知识既要知不足,又要不知足,不能只了解自己业务范围的政策,面对窗口老百姓的提问,如何申请提前退休?如何申请办理工伤?单位拖欠工资如何维护正当权益?一桩桩一件件,都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如果自己多学一项政策,老百姓就能少跑一个窗口,正是这份为民服务的初心,给了我参加练兵比武活动的决心和动力。

二、克服困难,钻研业务

在干中学,在学中练。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涉及面广、知识点多,涵盖党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各个方面,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大量研学人社政策、文件。参加练兵比武,无疑是给自己一个快速成长的好机会,我们在精心准备中体验着充实,在紧张气氛中感受着愉悦,能和那么多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对于我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幸运。理想很宏大,看似遥不可及,但组成它的却是平时一分一秒的努力。做好时间的管理者,按时按质完成紧张学习,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处理办公室的急事难事,保证退休业务平稳有序办理。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做到入室即静,入座即学,只要打开书本,就能静下心来学政策,心无旁骛钻业务。

因为怀揣理想,所以信念恒坚。我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手机学习平台进行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习,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分块的办法,将练兵比武与日常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向去年代表兵团参加国家赛的选手请教经验,苦练业务技能和心理素质。空闲时间短暂学、工作当中结合学、周末时间集中学,全心全力投入到练兵比武活动中。

三、学以致用,为民服务

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人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掌握业务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决定了我们能提供服务的速度和温度,通过刻苦学习后渐渐明白人社各个板块是互相关联的,在工作中处理问题的时候还会考虑到是否可能涉及人社其他部门,比如在暂停企业职工社会保险关系的时候,我会告知其是否能够申领失业保险金、再就业或者再创业等相关扶持政策,群众的感谢和称赞将我在学习中尝过的转变为获得服务对象认可的

通过练兵比武,我明晰了岗位职责,掌握了业务技能,工作起来更加信心十足、得心应手。我坚持以优秀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等企业上门,主动服务下沉,到团场、巴克图工业园区等企业,宣传退休、稳岗补贴申领流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比武大练兵经历已然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我深刻认识到平凡的工作岗位赋予我神圣的使命,让我能够与团结友爱的队友们一起迎接挑战、奋力拼搏。今后我将在工作中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服务,一起为九师人社事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