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把岗位当战位,为群众办实事——第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张晓伟

发布时间: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晓伟

2015年我大学毕业,同年进入了部队这所大学,入伍期间作为人民子弟兵,一方面在自己的战斗岗位上苦练杀敌本领,另一方面我们经常参与地方抢险救灾行动,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退伍后,因为对于“兵”的向往,我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成为了人社系统的一员,在这里继续履行我的职责,把工作岗位当成战斗岗位,用心为人民服务,解决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对此我感到无上光荣。

一、热情服务,心系群众

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情绪激动的群众,有时我也会被影响,但是转念一想,老百姓为何会这么急,是因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来找我们就是需要帮助他们维护其权益,所以作为工作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按照法律规章办事。还记得遇到的第一个案子,是一位姓刘的大姐,早晨一上班就慌慌张张地跑上楼,反映单位拖欠其工资,而此时她急需要这笔钱去缴纳孩子的幼儿园学费,情绪十分激动,我迅速上前询问刘大姐是哪一个单位,是什么原因导致拖欠工资,安慰她不要着急,我们会及时联系单位调取用工资料,解决她的诉求。经过与单位负责人协商,发现欠薪原因是单位与刘大姐之间因完成的工作量有部分争议,经督促单位重新核算了工作量,并于当天下午支付刘大姐工资1500元,刘大姐收到后十分开心并向我表达了感谢。群众的笑容是最好的褒奖,也是我们工作价值的体现。

二、刻苦努力,提升自我

20185月我进入136团社保分局工作,刚开始对社会保险政策一概不知,因此我利用工作和休息时间,主动学习社会保险法及业务工作指导手册,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经办业务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把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老百姓解释清楚。20207月进入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工作职责转变,我继续学习劳动法及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积极与用人单位及劳动者面对面交流,维护劳动者权益。同时参加人社业务练兵比武集训2次,获得兵团级和八师岗位练兵明星。在工作之余,我考取了中级会计资格证书和石河子大学在职研究生,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了经办能力及业务水平。

三、勇于担当、敬业奉献

从事人社工作以来,无论是社保还是监察,我始终怀着做难事必有所得的信念,去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个难题。当前疫情大环境之下,对劳动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用工出现短、频、快等特点,用人单位也因此出现钻政策漏洞的现象,每当劳动者反映问题时,我常换位思考,如果我是当事人,心情会是怎样,找到政府部门,是出于对政府的信任,所以在工作中更应该勇于担当,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只有先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够干好工作。

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我们的工作意义重大,关乎每一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时刻提醒自己,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法律法规办事,不断提升业务本领,为人社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