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安全生产有我 工伤预防先行—兵团人社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雪梅

2022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616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宣传活动围绕主题“远离工伤、重在预防,安全生产、幸福安康”,设置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宣传展板,并就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待遇支付等内容进行现场咨询,为广大干部职工解答工伤保险知识,广泛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各类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宣传品,旨在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做到安全第一,防范第一。

预防重于治疗,工伤预防工作是工伤保险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中的首要环节,有利于从源头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工伤预防工作,广泛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推动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有机结合,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