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系统广泛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倡议接力

发布时间:22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人社局编辑

 兵团人社系统广泛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倡议接力

 

按照全国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兵团人社系统广泛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倡议接力,号召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学习业务、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勇当先锋,切实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服务理念,营造人人学习标兵、人人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争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服务小能手,力争培树更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典型,通过一个典型带动一个集体、一批典型带动整个系统,不断夯实人社窗口单位队伍建设基础,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持续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是激励广大干部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为广大干部提供了一个精炼业务、提升技能的广阔平台,对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为响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的主题活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苦练本领。干部要在思想上重视本次活动,积极投入到主题活动中去,利用练兵比武平台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综合素质,持续提高社保为企业群众办事的服务质量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深化社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基本功,练就过硬本领,借助练兵比武平台党建理论知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安全生产七个板块内容的学习,掌握人社政策,实现政策精通、业务精干,推进落实作风建设整治年,努力提供便民高效的社会保险服务。

二、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练兵比武活动,发挥人社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热烈氛围,实现以赛促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增强全体干部投身练兵比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人人学、全员练,确保人人参与练兵比武、人人得到提高。广大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能手,立足本职岗位,树立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意识,聚焦群众办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细化服务清单,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努力树立高效便民的人社形象。

心中有使命,脑中有思路,行动才有实效。让我们牢记干部为职工群众服务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练兵比武的学习中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展示新时代人社工作者的独特风采,为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服务体系尽一份责、一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二师铁门关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为适应人社服务便民化改革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的基础上,组织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在第二师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全面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快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尖兵,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不断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全面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现就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倡议如下:

一、学标兵,爱岗敬业。积极响应,掀起岗位练兵活动热潮。以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为出发点,掀起岗位练兵热潮。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自觉性,将岗位练兵延伸到每个科室、深入到每位干部职工,推动岗位练兵活动蔚然成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热情,着力打造具有一流职业素养、一流岗位技能、一流创新能力、一流工作业绩、一流工作作风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当能手,显人社风采。全员参与,积极投身到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之中。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岗位练兵活动之中。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岗位本领,争当岗位能手、争当业务标兵,实现以赛促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争当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就优质服务,出人社新风。

三、创一流服务,提质提速。人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心系大局,立足本职,主动担当,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行流程零障碍、业务零差错、服务零距离,建设热情服务、高效便民的窗口形象。

各位同仁,让我们在中增动力、在中强本领、在中争一流、在中强弱项、在中谱新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为进一步激发师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情,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持续打造职工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师市人社系统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现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此项活动开展当中我们要共同参与、协同合作,通过建立能手库、实施大宣讲、开展学练比、组织微交流、打造样板间、推出好故事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理念,培树更多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典型,打造服务更暖、办事更快、质量更优、体验更好的一流服务。

一、学标兵,争做学习型干部。广大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运用人社练兵比武平台和人社大讲堂,认真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安全生产等知识,积极争当平台评选的日日学之星”“周周练达人月月比能手称号。

二、强素质,争当行家里手。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人社法规政策理解运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提升师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培树更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实现师市人社系统人人都是政策通、活字典,人人都是行家里手的目标。

三、转作风,争创一流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七项活动和阳光人社 贴心服务八项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争先创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比学赶超、不断奋进,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推动服务提质增效,做到人人争先进、单位创一流

同志们让我们目标一致,在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中用娴熟的理论知识、精湛的业务、一流的服务展现三师人社风采,使师市人社事业行稳致远!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四师可克达拉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人生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人生才会更精彩。

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学标兵、当能手、创一流服务活动,在此我们向全体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发出倡议:

一、向标兵学习,树立正确价值导向。近年来,师市人社系统涌现出了一批忠诚于事业、兢兢业业、奋力拼搏的人社标兵,他们是勤学善思的标兵,是勇于担当的标兵,是服务人民的标兵,他们是人社系统最美的奋斗者。全体人社工作者要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保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理想与国之大者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职责使命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助力师市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参与技能比武,练就过硬服务本领。为人民服务要依靠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服务本领,全体人社工作者要积极参与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等载体,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本职岗位上精钻业务、勤练技能、争当能手、争做标兵,为职工群众提供实打实、心贴心的优质服务。

三、树立窗口意识,打造人社服务品牌。人人都是窗口,处处都是窗口,天天都是现场直播。全体人社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政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将群众所想、所急、所忧,融入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用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获得老百姓的点赞和好评,打造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品牌。

全体人社系统要团结起来、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岗位能手,勇创一流服务,展现师市人社系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五师双河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先进典型和模范,号召学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榜样。近年来,师市人社系统始终坚持人社服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岗位练兵比武为抓手,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坚实的人社力量,在系统内涌现出一批人社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标兵能手。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激发系统干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我们向系统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老百姓的知心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切身感受息息相关,一头连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头连着民心,工作成效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赖、对国家发展的信心,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基础。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党的全面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更好激发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持续推进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全面提高干部业务水平,锤炼一支业务精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符合新时期人社工作要求的干部队伍。

二、以奋斗正青春,奋力担当作为,争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面对新时代的呼唤和号召,我们要充分开展好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人社事业发展主战场,磨炼意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切实提高工作本领。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在干中学、在学中比,坚持用先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三、以练兵强技能,锻造暖民尖兵,争做老百姓的暖心人全力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就是要展现人社干部队伍的昂扬斗志、优秀技能和优良作风,要把练兵比武作为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重要载体平台,成为带动全系统每位干部掌握业务、增强本领的助推器,成为服务百姓、树立人社系统良好形象的压舱石。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建功立业的使命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技能本领,争当岗位能手、争当服务标兵、争创一流服务,争做老百姓的暖心人,努力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的人社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六师五家渠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近年来,师市人社系统紧盯打造职工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统筹推进行风建设各项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在参加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中,涌现出了一批全国、兵团级标兵能手,为师市人社系统持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师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情,以饱满精神状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持续打造职工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激发学标兵热潮,树牢人人争做标兵意识。学习标兵勤做思想理论的博学者。紧密结合年度练兵比武工作安排,主动投入到学习的热潮中来。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习人社工作业务知识和政策理论,坚持向标兵看齐,坚持在比学赶帮超中人人争做标兵,切实做到学习深一层、感悟深一分、实践先一着,达到真学、真懂、真用。

二、激发学标兵热潮,坚定人人争当能手先锋。学习标兵勇于主动担当的实践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夯实业务能力和政策理论基本功,以练就过硬的本领,铸就敢于担当、善于实践的优质服务能力,从而不断坚定人社干部职工人人争当能手先锋的信心,切实更好的为职工群众解民忧、纾民困、做实事,用履职尽责和做好人社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党组织放心、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为走好新时代社会保障事业的长征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激发学标兵热潮,永葆争创一流服务初心。学习标兵忠于理想信念的坚定者。持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持续深化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为师市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一流服务,不断促进师市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

真诚呼吁师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争做人社服务标兵从你我做起,坚持筑牢服务根基,以良好的行风展现师市人社工作者的新风尚,努力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新时代人社工作者。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七师胡杨河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是激励人社系统职工群众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高职工群众队伍素质,推进技术创新,提升经济效益,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值此人社系统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开展之际,我们向参加的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掀起活动热潮。此次人社系统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不仅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也是每名职工干部的光荣义务和责任。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克服畏难情绪,提升学习理念,争做知识型人才。要把岗位练兵落实到每个科室、深入到每位干部,推动练兵比武活动蔚然成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爱岗敬业、技能成才、建功立业的热情,着力打造具有一流职业素养、一流岗位技能、一流创新能力、一流工作业绩、一流工作作风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二、全员参与,积极投身活动。广大职工干部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建功立业的使命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之中。依托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广泛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积极参加在线学习答题和测试,坚持以学促比、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技术本领,争当岗位能手、争当技能标兵。

三、争创佳绩,展现人社风采。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是展示职工干部队伍风采的平台,大家要以提高整体素质为目标,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创先意识、奉献意识,力争在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以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的成果,展示师市人社系统风采和形象。

号角声声鼓士气、战鼓阵阵催奋进。同志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创一流业绩,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和积极性,在人社岗位上不断创造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八师石河子市人社系统涌现出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支队)、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仲裁院)、全国人社岗位练兵明星邱尹雪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把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常态化融入人社系统工作,形成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现向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先进典型精神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坚持对标一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对标新时代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师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燃起真抓实干决心锐气,练强工作本领。坚持把政治理论作为强化思想的根基,坚持把业务学习作为履行职责的前提条件,增强知识危机、本领恐慌意识,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业、提效率、强服务、抓落实上,积极参加讲业务 强交流 促提升人社干部讲业务活动、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冲在政策宣讲、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前沿,争当人社尖兵、业务能手、服务标杆。

三、践行阳光人社工作理念,争创一流服务。坚持人社工作为人民服务理念,发挥人社工作贴近职工群众、为民解忧的特点和优势,巩固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成果、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严格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等工作制度,以店小二的精神竭尽全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传承和发扬兵团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务实奋进、展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服务职工群众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九师人社局

各位同事:

深入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行风建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自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批人社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为提升人社服务效能提供了队伍保障。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勤政、务实、高效的人社形象,争做职工群众满意服务单位,九师人社局向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一、学标兵,汲取榜样力量。新时代需要榜样的力量,我们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向人社服务标兵看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对标践行,立足本职,争做爱岗敬业的排头兵

二、当能手,练就过硬本领。没有过硬的本领就不会有好的服务水平,要继续突出”“”“”“,扎实勤学苦练,通过练兵比武,巩固业务知识,弥补知识缝隙,提升服务水平,人人争当人社工作全面手

三、优服务,打造贴心人社。人社工作的成效既体现在政策上,也体现在服务上,职工群众期盼更多优质服务。我们牢固树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做到接待群众热心、解答问题耐心、经办业务细心、提供服务贴心,让优质的服务成为九师人社的名片,树立人社良好形象。

同志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的行动之列,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十师北屯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创先争优、永葆先进,是党的要求、人民的期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人社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实干中提升本领、服务民生。在此,向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推动更高质量就业,强化社保基金安全管理,持续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大揽才引才成效,着力优化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展现人社新气象,彰显人社新作为。

二、立足岗位,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坚持实干为先,落实为要,要紧贴经济工作发展需要,做好民生服务各项工作,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标尺,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自愿讲担当、讲奉献、讲服从,把全部心思、精力用在服务民生上,用平凡的工作,编织出属于人社干部的无声赞歌。

三、严字当头,转变工作作风。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思想从严、行动从严,自觉接受教育、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管理,严于律己,把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生的行为规范。持续推行好差评制度,让群众做评卷人,让办事群众来监督、让服务对象来评价,倒逼政务服务优质化、规范化、便利化。积极参加人社比武大练兵、公共服务技能竞赛等活动,在练兵中竞争流。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拼搏进取、更加团结奋斗、更加严谨务实,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体系,在忠诚于党、服务人民中再立新功。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十一师人社局

各位同事:

自人社部练兵比武活动启动以来,师人社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线上答题,营造了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整体素质、业务水平、服务质效得到有效提高。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师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情,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持续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现倡议如下:

一、坚持全员岗位练兵,实现业务领域全覆盖。师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参与岗位练兵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各项基础业务,重点就掌握政策法规、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练兵,以练促学,以比促练,努力提升人社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坚持学标兵,找差距,人人争当业务能手。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学习在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服务职工群众实践中,尤其是在练兵比武活动涌现出各类典型的先进事迹(如,张婉春、侯彩艳、尹红玉等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弓哲琪、邱尹雪、王蕊、曲瑞杰、张彦奇、苟永乐等全国岗位练兵明星,弓哲琪、尹红玉等兵团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兵团人社知识通岗位练兵明星,以及师人社岗位练兵先进典型),主动寻找差距,变要我学我要学,人人争当政策通、业务清、作风硬的高素质业务能手。

三、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人社服务质效。练兵比武活动的持续开展,充分调动了人社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内生动力。人社干部职工要深化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理念,自觉把政策学习与技能提升植根于服务群众这个落脚点,将练兵比武融于日常,融于工作,以务实举措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群众提供满意的人社服务。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十二师人社局

各位同事:

近年来,根据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部署,十二师人社系统涌现了党旗下的社保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先进典型,树起人社行风建设的风向标,在广大人社干部身边释放着精神光源。为进一步激发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情,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持续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十二师人社局决定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现倡议如下:

一、学习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认真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关于加强行风建设工作要求及兵师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发掘标兵事迹,讲好人社新故事。系统上下要以人社服务标兵为榜样,学习标兵事迹、践行标兵精神,树立人社新风,助力十二师人社事业勇攀新高峰。

二、勤于学习实践,以过硬本领适应新要求。持续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常态化开展,立足岗位学,向典型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形成人社服务标兵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的局面和比学赶帮超日渐浓厚的氛围。推动练兵比武走深走实,让全系统干部职工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增强本领,实现练有所得、比有所获、赛有所用,使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

三、坚守初心使命,以过硬作风服务职工群众。进一步深化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理念,争做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人社窗口服务人员,培树更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人社窗口服务队伍。发挥好基层工作人员直接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企业、进社区,访农户、访家庭,把思想教育与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结合起来,倾听收集群众诉求,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伸出援助之手,做好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的工作。

各位同事,民生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初心如磐,笃行不怠!我们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人人学先进、个个争标兵的良好氛围,持续传播人社正能量,推动行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十三师新星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人社窗口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国家政策的具体执行者、群众权益的直接守护者、公共服务的一线提供者,也是各种诉求反映的集中点。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是进一步激发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情,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持续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的重要举措。值此活动开展之际,向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倡议:

一、学标兵 爱岗敬业。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近年来,十三师新星市人社系统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如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个人、兵团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尹红玉同志、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个人黄绿春同志等,师市人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践行初心、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团结力量,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师市人社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当能手 彰显风采。学习是个人成才的根基,也是事业成功的基础。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是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重要抓手。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认真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实现以赛促学、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人人争当人社知识通、个个做到业务一口清

三、优服务 提质增效。人社服务为人民,服务人民我先行。师市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要立足本职,主动担当,深化人社放管服领域改革,推进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行流程零障碍、业务零差错、服务零距离

同志们,让我们在中增动力、在中强本领、在中争一流、在中强弱项、在中谱新篇,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本领,着力打造擦亮服务小窗口,当好民生大管家的服务品牌。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

各位同事:

风鹏正举、奋进当时。当前,师市第五次党代会已经描绘好新时代师市改革发展的新画卷。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作为师市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行动起来,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全力谱写实干担当的奋斗之歌。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一、建功兵团我先行,争做激情昂扬的实干家。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剩千难万难。不断的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论述,开展师市人社全员练兵比武活动,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人社工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与时代齐发展、与师市共奋进,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起来,将个人价值与奋力谱写师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历史使命融合起来,让奋斗为时代添彩、为师市发展增辉。

二、建功兵团我先行,争做作风过硬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人社为民服务工作实际,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扬人社干部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积极树立实干家导向,培树实干家精神,在实践中锤炼硬作风、练就真本领,为加快迈向五大昆玉,奋力谱写师市建设新时代的宏伟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三、建功兵团我先行,争做创新有为的实干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自身理论水平高了,干部队伍有当担,师市人社事业才能够得到长远的发展。作为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内练素质,外塑形象,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最大限度地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在对标对表中狠抓落实,在传承接续中创新发展,在攻坚克难中奋进争先,奋力推进就业创业、人才人事、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社事业实现创新突破。

同志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胸怀,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自觉做到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努力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让我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实干家,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上青春贺礼!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各位同事:

有信仰就有力量,有榜样才有方向。近年来,按照国家人社部要求,兵团人社系统培树了一批作风过硬、群众公认、业内认可的先进典型。兵团社保系统也涌现出了党旗下的社保人战疫社保人等人物。为发挥先进人物引领作用,创一流服务,我们发出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倡议如下:

一、时代需要榜样,队伍需要引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人社服务标兵为榜样,学习标兵事迹、践行标兵精神,人人争当能手,助力兵团社保事业勇攀新高峰。

二、学习标兵事迹,展现良好形象。社保服务好不好,关乎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乎社保部门的形象。人社服务标兵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出兵团社保的良好形象。

三、践行标兵精神,人人争当能手。我们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急需、最常碰到的问题展开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围绕惠企便民新政策及时学习,把党的温暖和优惠政策精准送到企业、群众手中。通过人人争当能手,实现兵团社保窗口服务提质增效,让参保职工群众感受到社保有温度

各位同事,点点星辰,蔚为汪洋。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千家万户,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通过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推动兵团社保系统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各位同事: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按照人社部行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兵团人社系统评比出岗位练兵明星”“星级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星级职业指导人员等先进人物,系统内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创一流服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决定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现倡议如下。

一、坚定政治立场,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人社服务标兵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人争做业务能手,人人争当岗位排头兵。

二、勇担职责使命,争做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围绕十四五期间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任务,中心上下保持干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大力宣传标兵事迹、践行标兵精神,开启建功十四五新征程。

三、勤于学习创新,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各项新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及时掌握新的政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兵团公共就业服务系统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作者。

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各位同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练就过硬本领,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在兵团深化改革上不断书写新篇章,努力创造新业绩!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各位同事:

2019年开始,全国人社系统组织开展练兵比武活动,旨在巩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3年来,我们将练兵比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更好地为兵团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优质考试服务及促进技能人才评价发展上,深化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理念,在全院形成抓比武强练兵、抓练兵促工作的良性循环。为了更进一步提高人社知识综合应用水平和服务能力,我们向兵团考试院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持续发力,调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自觉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服务更暖、办事更快、质量更优、体验更好的一流服务。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自觉性,将练兵比武活动深入到每位职工,推动比武活动蔚然成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提升服务的热情,着力打造一支具有一流职业素养、一流岗位技能、一流工作业绩、一流工作作风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

二、立足岗位,强化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应用性。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充分发挥岗位练兵明显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平台活动,推动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制度化。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将学到的人社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用理论夯实实践基础。激励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核心,建立健全岗位使用、竞赛选拔、工作交流、表彰激励等方面的制度机制,铺就人才成长通道,构建人才成长平台,为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增添活力。

三、全员参与,提升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积极性。全院干部职工要树立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建功立业的使命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之中。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当岗位能手、争创一流业绩,努力推动兵团人事考试及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持续向前发展,为兵团人社系统打造一流服务做出贡献。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将练兵比武活动融入单位行风建设工作中,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实现行风建设和业务工作同发展、同促进。


 

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倡议书

兵团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

各位同事:

为了进一步激发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情,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继续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兵团人社系统吹响了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的号角,此次活动给广大青年干部提供了互相交流经验、提高能力素质的机会。我中心决心打造一流服务,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掀起练兵比武活动热潮。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岗位学习、岗位成才的自觉性,将练兵延伸到每个人,推动练兵比武活动蔚然成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关于加强行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进一步筑牢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共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响应。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基本功,使自己成为业务能力过硬的专业人才。以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活动为契机,将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强大动力。

二、全员参与,积极投身到练兵比武活动之中。结合今年重点政策、重点业务工作的推进落实,协同推进主题活动的格局,抓实七项活动,不断优化提升本单位、本领域为民服务水平。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通过学习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技能和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来参加本次练兵比武活动,在活动开展中再创佳绩。最后呼吁大家:珍惜每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在练兵比武中比出成绩,赛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