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确保兵团人事考试安全

发布时间:22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荣

512日,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5月份4项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相关工作。

按照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年度工作安排,514-15日、21-22日、28-29日组织实施监理工程师、一、二级注册建筑师等4项考试。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人力资源考试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安全至上。将考试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制定严密的考试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按照防疫要求在兵直考点设置核酸采集点,配备隔离考场及配套防疫物资。二是坚持主动作为。经报人社部考试中心同意,在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八师石河子市增设考点,有效减少考生人员流动,降低考生参加考试成本。三是坚持部门联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及时与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联系对接,确保防疫工作与考试实施“同城同政策”。对接兵团卫健、防疫、公安部门,按需配备医疗、防疫、安保力量,积极联系第十一师人社、卫健等部门协调解决考点设置及考生核酸采集问题,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四是坚持靠前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考生质量。防疫措施明确后,考试院工作人员及时与参考的所有考生一一电话联系,告知核酸采集要求及注意事项,确保不漏一人。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站在全局高度将兵直、第一师、第八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考试工作组织实施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考试组织各环节有序衔接,工作人员认真严格履职,各项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