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系统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2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蕾

为持续加强人社系统干部队伍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兵团社会保险基金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有效解决目前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兵团社会保险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2022年5月12日至5月20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线上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业务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鹤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处对培训班提出要求。

张鹤林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认识社会保险基金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基金监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在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要认真遵守学习纪律,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力争实现业务能力的提升,夯实社保基金监管的人防基础,切实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的安全网。

兵团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领导小组的局属机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十一师人社局分管局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师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主会场、分会场共185人参加开班动员会。

培训班上,兵团人社局将抽调18名业务骨干从社保政策法规、业务流程、基金风险点及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授课,并采取统一命题、集中测试方式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测试,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