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完善多层次社保体系 织密社保安全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十四师人社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 编辑:人社局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全

近日,第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周例会、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形式,学习文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在文章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织密社保安全网,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社保经办机构监督机构狠抓落实,聚焦重点群体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基金监管体系,守护社保基金安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作为强大工作动力,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的贡献。”第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巍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发布后,师市社保中心第一时间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同时从‘保、收、发、管’四个方面入手抓好落实,即坚持不懈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应保尽保,加强与税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应收尽收;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保待遇,管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命钱”,第十四师昆玉市社保中心主任吕春燕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师市人社局以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开展疑点数据排查,并结合实际建立了防范和打击欺诈骗取社保基金的联席沟通机制,切实履行社保基金监督部门职责。下一步,我们将对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将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治理,切实提升社保基金抗风险能力。”第十四师昆玉市人社局干部宁波说。